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在清华
research-award
风雨鲲鹏,水木清华——参观清华大学校史馆有感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18-11-06 15:00:22   浏览:

    “风雨激鲲鹏,水木湛清华。清华大学肇基于内忧外患、国势衰微之际,从此与民族共命运、同时代齐奋进、为国家谋复兴,虽道途维艰、辛苦备尝,而矢志笃行、刚毅坚卓。”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所大学都有自己的历史。一入清华大学校史馆门口,便见一块铜板似书卷又像卷轴,缓缓打开了清华校史。19111912……”这些年份被镌刻在铜板上,但数字并没有止于2018,而是不断上升“202020502111……”象征着历史会不断延续和攀升。铜板上的前言简明扼要,刚毅厚重,叙述了清华的历史和精神,使阅读之人心生敬仰。

清华大学的前身清华学堂生于国势衰微之际,背负着国耻“出生”,经过百年的风风雨雨,与祖国同患难,共生死,成为了中华民族精神的高地,令无数学子心向往之。我想,正是这些曲折艰难的经历成就了清华,也是清华自强不息的精神成就了这所百年名校。人生亦是如此,“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困难是弱者的深渊,是强者的财富,愿我们都能把以往经历的困难变成光,照亮前方的路。

 

 

                                                                                                 (作者:丁宁)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