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推进会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
发布人:陈刚   添加时间:2023-03-18 20:54:40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3月18日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进”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3月18日召开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推进会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国庆、院长华章琳、副院长刘金德、院长助理石峰、各教研室主任及林丰艳、化磊、仝莉莉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陈国庆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回顾,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重大意义。他指出,“三进”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时间紧迫,全院教师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提升学校办学质量,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刘金德副院长就学院思政课的教学情况和课程规划作出了部署和要求,并对目前学院已开设的思政网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的选课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指出,就目前的网络选课和授课情况来看,该课程建设已初见成效,选课人数逐年增加,有力支撑了学院的“三进”工作。

会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王鹏、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主任李建勇、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赵筱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王妺、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刘亚鹏、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冯明宇、研究生思政课教研室主任朱莉、思政课实践教学中心主任马琰琰围绕“三进”工作进什么、如何进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背景下,思政课教师必须做好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必须不断创新授课思路、课程设计、教学内容,帮助青年大学生顺利度过人生的“拔节孕穗期”,进而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输送有用人才。

最后,华章琳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全院教师必须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教学改革,提升学习实效,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学时间充裕、课程安排合理、内容科学完整,以入情入理的方式让课堂和教材的内容真正入学生脑、进学生心。学院将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高质量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到实处。


撰稿人:王鹏

 核:刘金德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