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青岛理工大学理论宣讲团走进浮山新区街道
发布人:陈刚   添加时间:2023-03-13 10:49:24   浏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引导基层社区工作者学习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3月10日下午,青岛理工大学理论宣讲团一行4人走进浮山新区街道为30名优秀社区工作者开展了以“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景宗鹤、蒋维主讲。


市北区政府宣传部文明办主任马晓龙主持了本次宣讲活动。首先,他对青岛理工大学理论宣讲团一行人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表示此次宣讲进社区活动高举“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旗帜,旨在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让志愿精神烽火相传,唤醒每个社区工作者心中信念的种子,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干事的态度投入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之中,推进社区工作做精做细、走深走实。

宣讲伊始,景宗鹤以介绍雷锋生平为切入点,围绕雷锋事迹、雷锋日记和时代内涵等多个部分展开论述,引导大家领略雷锋忠诚于党、助人为乐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精神,鼓励广大志愿者发扬螺丝钉精神,做到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景宗鹤的宣讲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共鸣,让在场听众深切地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号召力和凝聚力。


随后,蒋维以志愿服务为主线,讲述了新时代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和历史使命,并结合社区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的好人好事,用“身边事”感悟“身边人”,声情并茂地将新时代雷锋精神传递至群众心中。最后,她呼吁大家要争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把雷锋精神落实到工作生活中去,立足岗位,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此次宣讲活动图文并茂、生动真实,加深了基层社区工作者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对于引领基层社区工作者将雷锋精神扎根于心、立足于行具有重要意义。青岛理工大学理论宣讲团将持续深化“学雷锋”系列宣讲活动,促使雷锋精神融入时代生活,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撰稿人:李晓萌 审核人:陈国庆 韩斐琳)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