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4年春季学期第三期“小青鲤”读书会
发布人:赵纪龙   添加时间:2024-04-12 09:04:18   浏览:

4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小青鲤读书会第三期读书活动于主教学楼A310举办,本期读书会围绕德国哲学家弗里德里希·尼采的晚期力作《偶像的黄昏》展开,吸引了一众小青鲤读书会成员的热情参与,共同沉浸在一场对传统观念发起挑战、启迪深思的精神探索之中。


《偶像的黄昏》由十组凝练而犀利的札记、格言组成,涉及道德、理性、文化批判、美学等问题。尼采以生命的视角剖析道德本质,大胆质疑精神权威与思维桎梏,无情揭露那些违背人性的伪命题。他以戏谑与尖刻之笔,将苏格拉底、柏拉图等圣哲从神坛请下,开启了一场对既有价值体系的彻底重估。

此次读书会犹如一道思想的桥梁,引领同学们踏入尼采的哲学殿堂,激发他们对这位特立独行的哲人思想的浓厚兴趣。更为重要的是,能够促使同学们在现代社会语境下,对自我角色、价值取向乃至生命意义展开深度反思与重新定位,以期在理论与实践的交融中,实现个体精神世界的升华与社会价值的认知重构。此外,通过集体研读与互动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批判性思维能力,促进了跨学科知识的交融,深化了对复杂社会现象的理解,为营造崇尚理性、尊重多元、鼓励探索的学习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人:孙露桐、王明慧 审核:李龙强)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