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学院应邀参加“青岛市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和思政课一体化暨在青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
发布人:赵纪龙   添加时间:2024-03-26 16:27:19   浏览:

3月23日,“青岛市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和思政课一体化暨在青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顺利举行。此次论坛汇聚了青岛市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和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进指导中心领导成员、全市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共同体单位负责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师生代表等200余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国庆、院长华章琳、院长助理石峰、史倩教授受邀参加。

会议伊始,首先举行了“青岛市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和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进指导中心”揭牌仪式,指导中心的成立为有效推动青岛市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的全面提升,并助力打造具有青岛市特色的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品牌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仪式后,陈国庆主持院长论坛发言。他强调,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肩负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要使命,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的关键举措。他期望通过此次论坛,能够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青岛市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和思政课教学的创新发展。


随后,华章琳以“引育并举教学相长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为题作主题发言,深入阐述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提出了引育并举、教学相长的人才培养理念。他指出,要通过引进优秀人才、加强内部培养、优化教学机制等方式,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打造一支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经验的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


论坛期间,与会代表还就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具体实践、思想政治教育创新路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加强大中小学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共同推动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深入发展,为培养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青岛市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之间的交流合作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也为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和推动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大思政理念引导学生收获大立场”“大思想大智慧”。(撰稿:石峰 审核:华章琳)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