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2023年青岛理工大学教育部人文社科立项项目开题论证会
发布人:陈刚   添加时间:2023-12-13 10:11:32   浏览:

为推动青岛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进一步发展,加快提升课题研究实效,明确课题研究方向,完善课题总体构想与设计,2023年12月13日,由人文社科处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2023年青岛理工大学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开题论证会在黄岛校区主教学楼A310成功举行。会议邀请了陈国庆教授、吕丽副教授和刁伟涛副教授担任评审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陈国庆教授主持。

人文社科处处长郭印作发言,介绍了本次开题论证会的主要目的。课题负责人华章琳和杨一佳向各位专家进行了项目汇报,对课题研究的意义、概念的界定、研究的思路和预期的成果进行了详细阐述。会上,专家评审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和经验,对项目的选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们指出了在研究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项目团队提供了宝贵的指导。专家评审一致认为,该项目的研究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对于推动人文社科领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意课题通过开题论证。

同时,曹萌、舒珊、徐敏和王鹏等青年骨干教师分别就各自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目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预期成果等方面也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评审就加强文献综述、完善研究方法、注重数据分析和实证研究等方面针对各项目进行具体指导。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宝贵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他们认为,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是对项目团队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项目研究的重要指导和支持,后续将不断改进和完善项目的各项内容,确保取得预期成果。

此次开题论证会的成功举行,为各项目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学校人文社科项目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加强人文社科研究领域的投入和支持,鼓励教师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推动学院科研水平的不断提升。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