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岛理工大学 第十五届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选拔赛
发布人:陈刚   添加时间:2022-11-22 14:58:57   浏览:

为进一步引导我院中青年教师强化立德树人理念,加强思政课建设,推动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提升,11月22日,我院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选拔赛在主教学楼A310举行,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金德主持,华章琳、李建勇、洪岩、赵筱侠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分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部分,共有7名中青年教师参赛,现场参赛者按照抽取的顺序和题目进行20分钟课堂展示。参赛教师从人民与江山—从淮海战役小推车说起、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新时代经济建设的总纲领等课题进行了分享展示。参赛教师在认真研究课程内容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前沿热点,精心设计教学环节,以全新的视角解读知识点,展现出了良好的教学素养和精神风貌,获得评委们一致好评。

参赛教师展示结束后,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四个方面进行考评。院教学委员会主任洪岩在点评中指出,青年教师教学必须按照一流课程标准突出高阶性、创新性及挑战度,鼓励参赛教师继续用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展现我校思政课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

比赛结束后,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此次选拔赛是对青年教师教学素质的一次检验,也是思政课改革创新的一次集中展示,充分展现了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和水平。经评选,仝莉莉、王妺被推荐参加校第十五届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撰稿:赵纪龙 审核:刘金德)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