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民法典宣传活动
发布人:陈刚   添加时间:2022-05-25 09:11:04   浏览:

     今年五月是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民法典走到师生身边、走进师生心里,5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亚鹏老师在主教学楼B219教室为百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堂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的主题普法大课。

undefined

  刘老师首先结合“5.20”进行提问:分手后可以撤销承诺,要求对方返还恋爱期间的花销吗?引发大家思考和关注。接下来,刘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民法典》的基本内容、基本框架,深刻理解了《民法典》立法的基本精神,认识、领会了我国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随后引入“英烈名誉保护案”“深圳遗产继承案”等当前社会热点案例,将枯燥抽象的价值观以通俗易懂的形式一一展现。整堂法治课贴近实际、内容丰富,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

undefined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结合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活学活用《民法典》,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力量。

(撰写:陈刚  审核:华章琳)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