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青岛理工大学理论宣讲团赴企业开展常态性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21-04-26 13:46:25   浏览:

2021425日上午,青岛理工大学理论宣讲团团长、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书记李龙强教授赴青岛海湾化学有限公司,进行海湾化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讲,开展常态性党史学习教育。海湾化学、偏硅酸钠事业部领导以及中层助理以上管理人员110多人参与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此次活动由青岛海湾化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邹铁军主持。

 

 

李龙强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铸就初心与使命》为题,从为什么要学习中共党史、中共党史的基本脉络、中共党史的根本经验与规律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期不同场合的重要讲话入手,通过对这些讲话的分析让大家充分理解了党对党史学习的重视;通过对初心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地位的分析表明学习党史是牢记和践行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同时这些讲解也是对为什么学习中共党史这一问题的最好回答,照应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

 

 

  通过对中共党史基本脉络的梳理,李龙强教授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时期、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时期三个阶段论述了中国共产党初心与使命在其中的深刻展现。最后,李龙强教授总结了中共党史的根本经验与规律。

 


李龙强教授在授课过程中全程脱稿,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各种讲话内容如数家珍,充分展现出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娴熟的授课技巧。此次学习活动内容充实,活动现场严肃而又生动活泼,广大党员干部在温习党史的同时,也提升了自身对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深刻理解。

(鲁军响;审核:王菁华)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