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举行教研会议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21-04-25 15:36:01   浏览:

为切实提高“纲要”课程教学质量、加强教学管理、协调教学内容与教学进度,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室于2021年4月21日下午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A304会议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教研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赵筱侠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三项议题展开,首先由林丰艳老师分享省青教赛比赛经验。林老师向与会老师介绍了参赛前的准备工作、参赛的细节与注意事项等,强调了对教学课件和教学设计的打磨,也提醒老师们注意教学比赛与日常教学活动的差异。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接着,为落实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同城大课堂”活动》的要求,教研室围绕“五四运动”专题进行了集体备课。与会教师就本专题的教学内容、教学重难点、教学技巧等展开了热烈地讨论。此次备课对教研室整体教学水平的提升起到了推动作用。

最后,赵筱侠老师进行了教学展示。赵老师因参加青岛市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联盟举办的“同城大课堂”活动 ,精心准备了《重温百年党史 见证百年青岛》一课。会上,赵老师围绕这一话题展开了细致深入的讨论,教学内容详实,课件制作精美,展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青岛的百年沧桑巨变,其中蕴含的道理发人深省。展示完毕后,与会教师对展示作品进行了细致点评,指出课程内容应详略得当,突出重点,并就教学课件的细节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改进意见。




















本次教研会议的举行有效地促进加强教研室教师的交流,有助于教师总结教学经验、改善教学方法、加深对教学内容的理解和教学重难点的认识,对今后教学工作的展开大有裨益。


(撰稿:马琰琰 审核:陈国庆)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