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优秀教师教学示范活动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20-11-16 15:38:02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01111日下午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A310教室开展了优秀教师教学示范活动。学院教学能手、上半年转岗教师、今年引进教师参加了教学示范活动,特别邀请了校级督导孙玉洁教授莅临指导。

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华章琳主持。华院长对孙教授及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的重要性。随后,活动进入正题,由主讲人赵筱侠老师与林丰艳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两节精彩的课堂。

赵筱侠老师的主讲题目是“西安事变”,围绕着西安事变的历史背景、过程、解决以及事件结束后的国共合作来展开。林丰艳老师讲解了“帝国主义对中国的军事侵略”,开篇抛出问题,最后以解决问题实现升华。两位老师以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教学手段、巧妙的设问与互动、多样的教学案例充分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风采。

随后,孙玉洁教授对两位老师的课堂做了简要点评,肯定了两位老师认真严谨的教学态度、教学风范、教学组织与教学内容。同时孙教授从教学内容的“新颖性”、教学组织的“启发性”、教学语言的“自然性”、教学课件的“提挈性”、教学表情的“亲和性”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

在自由发言和点评阶段,老师们提出了进一步需要注意的细节。此次示范活动使现场老师深受启发,对锻炼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的基本教学技能,加强师资队伍的培养和建设,提高学院的整体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撰稿:马琰琰 审核:华章琳)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