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青岛理工大学举办第三届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20-06-05 15:56:18   浏览:

贯彻市教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首届青岛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精品课教学比赛的通知”,青岛理工大学“关于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的相关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主题为“抗‘疫’战争中的思政课”的教学比赛。

13名青年思政课教师采取教学录像评审方式参加了本次教学竞赛。参赛教师每人讲授20分钟左右,比赛突出对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引导,注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先进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资源的运用,注重考察选手的理论水平、表达技巧和课堂设计能力。评委们根据参赛教师在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教学反思等方面的表现进行综合打分。

  在专家评委公开、公平、公正评审下,最终洪岩、林丰艳、安晓辉荣获一等奖,李建勇、于洁、冯明宇,李婧荣获二等奖。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学校参加首届青岛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精品课教学比赛。
  本次活动的举办充分展示了青岛理工大学思政课教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实践成果及市教委教育工委的工作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历来强调青年教师作为学生的“引路人”,应该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责任,把“四个自信”转化为“课程自信”,更好地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性为抓手,推进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以及质量提升。                                       (撰稿:安晓辉    审核:华章琳)

 

  • 洪岩老师讲课中

林丰艳老师讲课中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