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9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19-12-18 10:26:53   浏览:

2019年12月16日下午一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2019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

本次答辩委员会分别由来自中国石油大学、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的专家组成。参加本次答辩的2019届硕士研究生8人,我院19级研究生旁听了本次答辩会。

答辩大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任颖卮主持。答辩学生首先对各自论文的写作内容、创新点与不足之处进行了相关阐述。在答辩过程中,研究生论文选题贴合实际,符合专业要求,体现了专业特色,既有理论创新性又有实践的研究价值。研究生阅读了大量参考资料,亲自访问相关人员,获得第一手调研资料。研究生专业认真的态度得到了在场教授的认可和表扬。教授们认真听取学生陈述,敏锐地发现论文在选题、研究方法、文献引用等各方面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修改意见。

答辩委员会成员以高度负责的治学态度和严谨规范的学术精神,对提交答辩的学位论文按照相关学术标准进行了严格的审核,并逐个向论文作者提问,就其论文的文献、论证和表达进行了评议与质询,指出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进一步提出了修改的意见和建议。答辩学生们在充分听取答辩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后,以清晰的思路,认真地回答了答辩委员们的问题。

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会主席代表答辩委员会对本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进行总结。

本次硕士研究生答辩会,检验了我院硕士研究生的学术水平,考察了硕士毕业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也加深了他们对自己所研究课题的理解,为毕业后进相关问题的研究积累了经验。

                                 (撰稿:王苏晖    审核:冯明宇)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