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红色1+1”导师行动启动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19-12-05 15:22:26   浏览:

    12月4日下午,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红色1+1”导师行动在城发大厦启动。城发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德庆,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伟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薛维来、副组长赵存荣,成员苗增全、李伟玉,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宣传部调研员王钦平,城发集团党员干部代表、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红色1+1”导师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高校“大教授”,送来党建“小课堂”。启动仪式上,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12位教授、博士,分别与城发投资集团12个支部牵手,获聘支部的“红色1+1”导师。作为青岛理工大学与城发投资集团“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活动之一,“红色1+1”导师行动是理论与实践、党务与业务、高校与国企相结合的模式创新,“1+1”、点对点,以党课“开讲啦”、红色经典“开读啦”、党建知识“开赛啦”等系列方式,将内容鲜活、形式灵活、贴近生产生活的党课送进国企生产第一线。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12位教授、博士获聘城发投资集团12个支部的“红色1+1”导师

 

    徐德庆在致辞时表示,此次“红色1+1”导师行动,是新形势下高校和国企践行科学发展的必然选择,是产、学、研一体化道路的具体体现。双方将实现优势互补,结对共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将高校优秀的党建理论知识、教育手段、工作方式方法融入进各下属党支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

                              城发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德庆致辞

 

    陈伟在致辞时表示,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红色1+1”导师行动的启动,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体现,也是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同城发投资集团落实国企党建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城发投资集团以此为起点,在今后的国企党建战略合作方面,找准工作方案,排出任务表、时间表、路线图,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钉钉子的精神全面抓好落实,将初心书写在大地上,将使命镌刻在新时代的漫卷红旗上。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伟致辞 

  

    城发投资集团直属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勇、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建勇博士分别在仪式上发言,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期待和展望。

据介绍,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挑选了12位理论功底深厚、教学能力突出的博士、教授,主动“送课”上门,下沉到企业生产一线,以“流动微党课”形式,为广大党员、干部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创新理论、重大战略部署和方针政策,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服务基层、加强教育的作用,引导国企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助力基层党组织不断提高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启动仪式后,王菁华、李龙强、王玉喜三名党建指导员分别以《旗帜就是方向》《国旗国徽的故事及其启示》《坚持新发展理念——协调》在主会场、党员活动室、党旗下为各联系支部开讲党课。

 

   

“站在这面党旗下,我们首先想到的是什么呢?我想到的是,中国共产党98年的发展历程。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行理论创新、高举思想理论伟大旗帜的历史。旗帜决定方向,道路决定成败。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是每个时代每个人都要答好的选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教授的微党课在党旗下开讲。半小时的课程,王菁华教授娓娓道来,没有讲稿,没有PPT,理论讲的深讲的透,一个个经典故事贴近生活,一次次实践范例真实生动,党员干部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会心点头微笑。

据王菁华介绍,党建指导员们将结合城发投资集团党员、干部实际需求,根据工作性质、岗位特点、生产实际确定时间和主题,将课堂开设到党员最便利的地方。“所联系支部的党员在哪里,党课就开设在哪里;什么时间段合适,就什么时间开讲;党员们需要听什么,我们就给党员们讲什么。课堂不拘一格,方式灵活多样,力求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真正把党课开设在企业党员干部最需要的地方."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