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省教学大赛一等奖刘龙博士进行教学技能辅导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19-11-21 15:07:00   浏览:

为了即将进行的学校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也为了提前准备2020年全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120日下午在一教531教室邀请山东省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刘龙博士进行教学技能专题辅导,全院45岁以下中青年教师参加辅导报告会,学院教学副院长华章琳主持了辅导报告会。


“教师应以什么态度对待自己的教学,教师为什么要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刘龙博士首先向在座的青年教师提出了教学的核心问题,“用爱教学”,刘龙博士分享了自己关爱学生的学习、关爱学生的成长,关爱学生的人生志向的教学历程,并原创《有爱教学》:“一念善恶,一线功热;非善不教,无功不学”作为自己教学的座右铭。刘龙博士讲解了在“有爱教学”信仰下如何精心设计课程思政、教学方法、教学组织、教学手段、教学设计、教学细节、青年教师教学应有的历程,分享了他关于教学比赛的心路与收获。刘龙博士讲座既是一场教学技能的辅导,也是一堂高水平的教学示范课。要爱教学,就要为教学付出,在课程结束后,刘龙博士和马院青年教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与探讨。

刘龙博士,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院长助理,2015年4月来我校工作,2018年获青岛理工大学第十一届中青年教学大赛一等奖,2019年获奖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承担省市科技计划等各类科研项目5项;横向课题3项;发表一区SCI论文3篇;获授权国家专利10余项。

                             (撰稿:辜文瑶        审核:华章琳)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