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岛理工大学思政课论文评比大赛颁奖典礼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19-03-08 11:03:51   浏览:

为贯彻落实“三全育人”教育方针,提高思政课教学的感染力和亲和力,激发学生对思政课的学习热情,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到思政课教学当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推动思政课课堂教学创新,实施了形式多样的实践教学方法,并定期对优秀成果进行奖励。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9年3月6日下午在长江路校区一教534举办了思政课论文评比大赛颁奖典礼。校团委副书记苏伟、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王菁华、院长陈国庆、副院长任颖卮、华章琳、思政课各教研室老师、获奖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颁奖典礼由实践教学主任马琰琰主持。

本次思政课论文评比大赛根据主题分为寻找家风家训论文评比大赛与最美理工人论文评比大赛,参赛作品均来自大一学生的思政课实践作业。论文经历两次评选,最终每个主题各评出一等奖两篇,二等奖六篇,三等奖十篇。

大会首先进行的是寻找家风家训论文的颁奖,由苏伟书记为获得一二等奖的同学颁发奖状及奖品,并由学生代表朗诵获奖作品《以爱铸就教育传承——我的家风家训》。其次进行的是最美理工人论文的颁奖,由王菁华书记为获得一二等奖的同学颁发奖状及奖品,并由学生代表朗诵获奖作品《最美理工人——我的“青理妈妈”》。最后则由主持人宣读了优秀指导教师名单。

此次活动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展开,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以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形式,引导和帮助大学生更好地认知、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思政课的针对性、切实感,鼓舞了我校开展思政课教学创新的热情,增强了大学生对思政课的兴趣与主动性,对大学生健全人格,增强集体荣誉感、学校认同感及个人责任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撰稿:马琰琰 摄影:冯明宇 审核:华章琳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