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学在清华(一)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18-10-17 11:20:14   浏览:

编者按:

马克思主义学院历来高度重视研究生的培养水平,深化改革研究生教育,20185月,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署《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助力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升计划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研二上学期全体研究生将赴清华马院进行为期一学期的进修,与清华马院硕士研究生共同上课、学习、研讨,接触学科前沿、提升科研水平。20189月,马克思主义学院17级研究生赴清华学习,近一个月的学习过程中学有所得、学有所感,现将他们的学习感悟摘选出来,供大家参考。

学在清华(一)

              丁宁

清华的课堂总是那么开放包容,接纳了来自世界各地求知的人们艾四林教授的马克思主义发展史课堂中,座无虚席,甚至连课桌中间的过道教室的后面坐满了人。大家早早来到教室等待上课,其中有老师有学生,有从别的学院过来,有的从别的学校过来。我发现来上课的人中大概有一半不是清华的学生别的课堂也都大抵如此。我想,正是这种开放包容的态度成就了清华名校声誉和气度也正是清华拥有的深厚历史底蕴使他拥有海纳百川的能力。有幸坐在清华课堂,窥得百年名校的一隅我将带着这种开放包容的处世态度继续在人生道路上学习、前行。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