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青春与信仰同行”——校“大学生政治理论研学基地”专题讲座开讲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18-10-26 15:44:54   浏览:

2018年10月24日,校“大学生政治理论研学基地”专题讲座如期进行,面对嘉陵江路校区60余主要学生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举行了“青春与信仰同行”的第一讲“让理论的光芒照亮我的青春、我的大学”。

针对先期图书馆、团委征集上来的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合理安排大学生活”、“怎样处理人际关系”、“马克思主义与我们生活有什么联系,学习马克思主义对大学生和社会的意义是什么”等问题,王菁华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与工作实践,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他指出,大学四年是人生的黄金期、可塑性强,大学生应该有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广阔胸怀。积极培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良好风尚,切实维护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秩序,为构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而不懈努力。

改革开放40年来,高等教育迅速发展,不同时期的大学有着不同的校园文化,我们目前处于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学生干部要主动作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校园文化品位、积聚文化底蕴。

学生干部要多读书、深度思考,开阔视野、提升格局、坚定信念。读马列著作、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可以把握方向、明辨是非,可以获得正确认识世界的思维方法,可以获得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政治素质,可以获得不断奋斗前行的动力。

参与座谈的学生表示,此次演讲和座谈,王老师以自身丰富的阅历和知识解答了我们学习工作中的困惑,提高了我们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将党的先进性、科学性渗透到学习与生活的每个层面,更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确定了一个明确的奋斗方向。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组织教师通过专题报告、现场教学、讨论交流等方式开展研修和培训工作,帮助广大教师和学生深化对当前世情国情党情的认识、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