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王菁华书记到东北大学等高校马院考察交流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18-10-15 16:43:00   浏览:

为全面落实人才强院战略,拓宽人才引进渠道,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加快马克思主义学院标准化建设,促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进一步发展,提升学院整体实力和影响力,我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教授、副院长任颖卮教授一行2人于2018年10月10日至13日前往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辽宁大学、辽宁师范大学等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推介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延揽英才。

10月10日下午,在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受到党总支书记张满胜、哲学系常务副主任陈红兵教授、对外联络与合作处刘佳副处长等的热情接待。张书记详细介绍了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哲学学科2019年博士毕业生的情况。

10月11日上午,在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受到学院党总支书记房广顺教授、副书记刘辉教授的热情接待。房书记向我们详细介绍了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政治教育两个博士学位授权点的情况,并真诚欢迎我院硕士研究生到辽大攻读博士学位。

10月12日上午,在辽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受到院长李玉珂教授的热情接待。李院长详细介绍了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两个二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和中共党史博士授权点的情况,并对2019年山东籍博士毕业生作了重点介绍。

10月12日下午,在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受到学院党总支张新奎副书记的热情接待。张书记还转达了洪晓楠院长对我们来访的欢迎。

每到一校,王菁华书记都向与会的领导和博士毕业生介绍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青岛市的发展情况,详细解读我校人才引进政策,耐心解答博士们提出的各种疑惑,并与博士生合影留念。王书记和蔼可亲、平易近人、以情动人的待人处事风格给上述高校的师生留下深刻的印象,博士生们纷纷表示希望加入到青岛理工马克思主义学院战队。

除了完成人才招聘的任务外,在课程建设、教学管理、科研提升等方面我们向四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虚心请教。因为走访的四所高校,一所是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其余三所均是辽宁省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他们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有很多先进的经验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

(撰稿:任颖卮 审核:王菁华)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