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学校举行“理论光芒照我行——大学生政治理论研学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18-09-30 11:26:35   浏览:

9月27日下午,学校举行举行大学生政治理论研学基地揭牌仪式暨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图书馆“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张殿恒、黄岛校区机关党总支书记孙张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市北校区教科研机关党总支书记、图书馆馆长王斌、校团委副书记苏伟、图书馆副馆长刘旭明和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代表,嘉陵江路校区学生干部代表30余人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图书馆副馆长甘露露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图书馆馆长王斌首先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他们表示,将强化双方在党建方面互动,实现双方资源共享、经验共用、党建共促,有效地把党建工作融入教育、管理、服务等工作的各个环节,结合字身特点和定位,形成“同创共建、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基层党建工作模式,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形成“党建+”特色,引领党建工作上台阶。王菁华表示,基地的建成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秉承“四新”的学院发展理念,是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的一部分,每周将选派教授、博士与学生面对面进行理论学习、宣讲和研讨,形式丰富多样,生动活泼地开展基地研学活动,学经典、学理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学生中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张殿恒在致辞中对大学生政治理论研学基地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基地的发展和建设提出希望。张殿恒强调指出,学校成立大学生政治理论研学基地,这是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课教学内容、教学方式的有益尝试。广大师生要充分利用好基地、充分发挥基地的重要作用,不断丰富知识,提高素质,增长才干,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促使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殿恒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以基地为平台,深入了解学生,增强思想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图书馆要服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服务青年学生,努力构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研学活动;校团委要以基地为依托,扎实稳妥的推进“青马工程”, 为优秀的学生骨干创设课堂教育之外学习和实践的平台,努力在大学生中培养一批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的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要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观点,具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辨别力,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旗帜,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坚定“四个自信”,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嘉陵江路校区学生会主席贺莹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青年学生干部要做到思想上可靠,政治上合格,起到模范头作用,通过基地的研学活动树立崇高的理想,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

张殿恒与王斌、王菁华、孙张飞、苏伟共同为“理论光芒照我行——大学生政治理论研学基地”揭牌。

(撰稿:安晓辉         审核:王菁华)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