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岛理工大学第二届思政课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18-07-19 15:36:58   浏览:

为了增强学生学习思政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升学生在思政课教学中的参与度,推动思政课教学内容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青岛理工大学第二届思政课微电影大赛,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于2018年7月18日下午于长江路校区一教527举行了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教务处副处长李洪民、校团委副书记苏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国庆、副院长任颖卮华章琳、思政课各教研室的指导老师、获奖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颁奖典礼由马琰琰老师主持。

首先由陈国庆院长为此次颁奖大会致辞,陈院长表示了对青理大学生勇于尝试,勇于攀登精神的肯定,也提出大学生要以校训为灯塔,积极传播内心正能量的展望。观看了优秀作品《抉择之后举行颁奖仪式,颁发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最佳摄影奖、最佳编剧奖、最佳导演奖和最佳微电影三等奖、二等奖,在观看了优秀作品《青春的礼物之后颁发了一等奖、最佳指导教师奖等奖项。

    本次微电影大赛共产生最佳微电影一等奖两部、二等奖四部、三等奖六部,最佳男演员、女演员、摄影、编剧、导演与指导教师奖各两名。

此次活动,是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推动思政课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提升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激发学生对思政课的学习热情,切实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鼓舞了我校开展思政课教学创新的热情,也为课程思政找到了突破口,用学生喜欢的方式传播青春正能量,用实际行动阐释了当代大学生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撰稿:马琰琰    审核:华章琳)

颁奖典礼现场

                       教务处副处长李洪民为最佳指导教师颁奖

                          校团委副书记苏伟为一等奖颁奖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