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我院任颖卮副院长一行赴中央民族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学习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18-07-11 09:42:30   浏览:

    借着学校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动态调整为一级硕士学位点的契机,马克思主义学院为了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完善研究生培养方案,提高研究生总体质量,201879日至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特派副院长任颖卮教授,院长助理、研究生教研室副主任刘金德一行2人前往北京著名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学习交流工作。79日下午,首访来到国内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较早,办学特色鲜明的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邵士庆教授,研究生培养办公室颜振超主任,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中央民族大学)行政办公室秘书牟晓燕老师等给予热情接待。任颖卮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历程,研究生招生、培养、就业等情况;继而邵士庆副院长就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程,研究生培养特色,培养方案,以及研究生生源、考核、就业、社会评价,社会实践基地等问题予以介绍,期间就研究生培养方案问题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710日下午,前往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交流学习,受到院长李林英教授,副院长张毅翔教授,学院办公室刘宇主任的热情接待,张毅翔副院长就学院发展历程,研究生招生、培养、考核、就业、继续深造等内容进行介绍。同时,张毅翔副院长还就该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实践教学环节的具体做法和先进经验予以推介,也表示了希望与我校进行相关合作的愿望。

   本次北京之行,先后走访的两所高校皆为国家“双一流”建设大学,且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学特色鲜明,具有典型性和示范性,很多先进的办学及培养经验值得我们对标和学习,我们将会认真总结此次交流所得,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整改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最终推动2018年学校学科建设大会具体举措的贯彻落实,以崭新的风貌迎接新一轮教育部学位点评估。

(撰稿:刘金德文 审核:任颖卮)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