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现场调研督查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18-07-03 16:33:22   浏览: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调研督查工作的通知》,7月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现场调研督查会在我校长江路校区一教328会议室进行。评估专家组组长、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安增教授,临沂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长芬教授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刘宝杰教授等一行3人进驻我校,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提问、资料查阅、师生座谈等形式,对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建设情况进行评估。校党委副书记张殿恒、研究生处处长姜培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国庆、副院长任颖卮及导师代表、青年骨干教师代表,硕士生代表出席了评估汇报会和反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主持会议。

汇报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张殿恒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张殿恒简要介绍了我校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校党委和行政历来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在人、财、物、平台建设等各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对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有关要求做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长做到全心全意的关心支持。并向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张殿恒表示,希望专家精心指导,多提宝贵意见,多传授先进经验,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学位点“把脉开方”,扎实推进学位点建设上层次上水平。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国庆教授从马克思主义学院概况、学科建设情况、人才培养情况、学位点发展支撑思政课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等个方面汇报了学位点建设的情况。

现场评估汇报会后,专家组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询问了对课程建设及教学质量评价、学位论文工作、导师培养环节、学生就业等方面的情况。对学位点建设相关资料进行了查阅和质询,并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办公室、教授工作室、研究生工作室和资料室。

反馈会上,评估组专家充分肯定了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点的建设成果,认为学位点人才培养特色鲜明,培养目标明确,定位清晰;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培养标准、教学科研平台、基本设施保障等基础条件能够满足人才培养需求;培养体系、管理体系和支撑体系完整,人才培养质量较高。同时,专家组对学科特色优势方向的凝练、领军人才和骨干人才的引进培养、高层次科研成果的打造、教学科研办公条件的改善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殿恒副书记在发言中感谢专家组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发展诊断把脉。他表示,对专家们提出的所有意见和建议,学校一定照单全收、虚心学习、认真整改、切实落实。他指出,学校会继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按照上级要求落实经费,继续凝练和拓展学科方向,浓厚学术氛围,加大研究生培养过程的改革力度,协调各方面力量,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关于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带头人引进、骨干教师培养等方面适当加以政策倾斜。

    在评审专家组意见反馈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与专家组成员合影留念。

                                (撰稿:安晓辉      审核:陈国庆)

                                                  校党委副书记张殿恒致欢迎词

                                                          学生座谈会

                                                            教师座谈会

                                                     专家组组长李安增做反馈

                                                         与专家组合影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