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我院李建勇、王玉喜老师赴浙江嘉兴参加首届“红船论坛”并获奖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18-06-27 11:01:07   浏览:

6月21日,由光明日报社、浙江省委宣传部、嘉兴市委共同主办的首届“红船论坛”在浙江嘉兴南湖之畔举行。浙江省政协主席、省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求是杂志社社长李捷,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张政,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以及嘉兴市委书记鲁俊等出席论坛。论坛以“‘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为主题。来自中央有关单位、社科理论界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获奖论文作者等200余人济济一堂,从不同角度、不同视野对“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进行了深入阐释。

嘉兴南湖红船是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2005年621日,习近平同志在《光明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首次提出并深刻阐述了红船精神。“红船精神”指的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20171031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强调要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在党的97岁生日即将来临之际举办“红船论坛”,就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光明日报》发表的重要文章、南湖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的要求,把“红船精神”的学习研究宣传不断引向深入。

此次“红船论坛”采取以文入会的方式。2018126日光明日报发布了征稿启事。征文活动共收到论文477篇,评出获奖论文80篇。获奖征文评选的结果公告在《光明日报》2018620日第5版予以公布,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建勇的论文《政治仪式与红船精神的孕育、生成与传播》、王玉喜的论文《“红船精神”的发展路径探析——以马克思主义认识论为视角》在评比中脱颖而出,均获优秀奖,因而获邀参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向重视科研工作和学术交流。学院订立了相应政策并提供专项经费,支持教师参加各项高水平的学术会议。学院每年均有多人次参加各层级的学术会议,有效扩大了学院的学术影响力、提高了教师的科研水平。

                                      会场

                                                 李建勇获奖证书

                                 王玉喜获奖证书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