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我院应邀参加首届新时代论坛暨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十周年纪念会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18-06-26 16:01:07   浏览:

6月24日,首届新时代论坛暨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十周年纪念会在清华大学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殿恒、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作为协议共建单位代表应邀参加了庆典活动和学术论坛的讨论。

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徐光春、《求是》杂志社社长李捷、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顾海良出席论坛并作主题发言。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大为,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委员陈江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等出席大会并致辞。

论坛发言环节由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吴潜涛主持。徐光春、李捷、顾海良分别从不同角度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意义,强调要在把握经典作家思想的基础上,深入研究和发展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深刻理解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大会后,举办了四场分论坛。与会专家围绕“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论坛结束后,张殿恒、王菁华与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进行交流,就下一步两校马院共建,马克思主义学科发展交换意见;与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就马克思主义学科科研方向、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加深与全国重点马院的交流与合作,加强与教育部等主管部门的沟通,加强与国内专家的交流,在签署《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助力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升计划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全面提升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教学科研水平。

 

                                                             (撰稿:安晓辉    审核:王菁华)

 

                                                           会 场

 

                      党委副书记张殿恒与清华党委书记陈旭合影

与刘美珣、刘贵芹交流马克思主义学科发展

 

                                      与顾海良、刘贵芹、艾四林合影留念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