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我院热议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发布人:   添加时间:2018-03-19 08:31:47   浏览:

花迎喜气皆知笑,鸟识欢心亦解歌”。3月1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习近平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部署全体教师利用各种方式和途径关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消息传来,广大教师欢欣鼓舞,第一时间广泛传播,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的当选,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取得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承载了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吹响了新时代奋进的号角。

大家一致表示,喜讯传来,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不忘初心,心怀感恩不懈奋斗;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再立新功。今后将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党总支书记王菁华说,“佳气葱葱,喜事重重”。 在过去的五年里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习近平同志的当选,再次证明了他的崇高威望,也是对他为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在国际舞台上捍卫国家利益所作贡献的肯定。“万山磅礴必有主峰”。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在学习、研究、宣传等方面走在前列。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工作阵地的建设,力争形成全校性的“红文化”。

院长陈国庆表示,伟大的时代必然需要并产生这个时代的领袖。只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汇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辉煌篇章。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做好学习、研究、宣传的排头兵,教师要勇担职责,坚定信仰、态度端正,要坚持立德树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工一支部书记李子亮表示说,过去的五年我们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习近平总书记既怀有为民造福的深厚感情,又有激荡着为梦想奋斗的时代精神,我们应该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教工二支部书记代晓君表示,中国需要习近平同志这样有国家情怀、民族责任,又踏实为人民谋幸福的领导,习近平总书记以非凡的政治智慧、顽强的意志品质,深厚的人民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赢得人民的衷心拥护,赢得国际的广泛赞誉。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中国扬帆再启程,必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撰稿:安晓辉 审核:王菁华)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