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新时代新形象,张殿恒副书记对新马院提出新要求
发布人:   添加时间:2018-03-15 16:52:44   浏览:

3月14日下午,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张殿恒代表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主持。

王菁华传达了校党委、行政2018年工作要点和教代会的相关精神。解读了新时代新马院、新形象新作为,对此提出了相应的要求。他指出,2018年是学校的强基之年、攻坚之年、起势之年,是党建质量年、对标管理年、作风建设年。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对标校党委的要求,打好基础、攻坚克难,要寻求突破,破解重点难题,要为山东省示范马院的申报做好工作,下足功夫,力争成功。要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学科化、学理化、系统化。

院长陈国庆表示,张殿恒副书记参加马院大会,体现了校党委对马院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视和肯定。他强调,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学生在马要学马,教师在马要教马,师生在马要研马,在马要信马,在马要爱马,在马要用马。马院在学习和研究工作上要走在全校前列,要精心组织学习,认真开展交流讨论,积极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纳入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内容,并做好相关阐释、宣讲工作。

党委副书记张殿恒发表重要讲话,他对马院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指出,马院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近期的文件、政策,开展体系式学习、融合式讨论、项目式研究和针对性指导。要创新工作思路,适应新时代新形势,不局限于过去式,加强团结,根据校党委的要求,提出新课题。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严守讲台纪律。增强四个意识,明确教师课堂教学的政治底线。马院及教师要对党的政策积极发声,宣传到位。进一步挖掘校内甚至校外教师资源。凝炼学科研究方向,加强科学研究。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二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会,针对张书记的讲话,老师们结合学院工作展开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张殿恒副书记参加马院的教工大会,体现了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重视和对马院教师的关怀。支部书记代晓君说,马院教师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强自身的学习和研究,通过不断地学习,树立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理念,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会后张殿恒副书记参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山东省“十三五”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城市文化与城市竞争力研究中心的揭牌仪式。

 

 

(撰稿:安晓辉 审核:王菁华)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