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我院教职工热议两会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18-03-13 15:03:23   浏览: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于3月3日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于3月5日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体教职工广泛通过报纸、网络、电视、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开展线上分享,小组讨论等形式,并结合学院特点和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围绕教育、传统文化、环境保护、依法治国等热点问题开展研讨交流,畅谈感想体会。大家对两会有了更为理性的认识,进一步学习了两会精神。

党总支书记王菁华、院长陈国庆表示:新时代、新马院要有新形象、新作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更应该认真学习“两会”文件和精神,要读透、学懂,真学、真懂、真用。把两会精神、国情、省情、市情融入到教学过程中去,做好“三进”工作,围绕着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做好思政课教育,培养好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工一支部书记李子亮说:为中国的飞速发展欢欣鼓舞,在党的领导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立足岗位、勤于奉献,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砥砺前行。

教工二支部书记代晓君说:通过两会的召开,向我们传递了几点信息。一是更加自信。中国的发展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连外国民众也日益关心“两会”信息,我们一直追求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越来越成为更多中国人民的共识,成为我们的自豪;二是更能破解问题。中国作为世界大国,不回避在建设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挫折,直面问题,三是更能坚定立场。中国的改革发展成就有目共睹,中国模式、中国经验备受关注。作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的社会主义高等学校,更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这事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的问题。

中国近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任书良说:我每年都关注“两会”,今年的感觉就是‘两会’委员的诸多提案更加专业化、专门化,而他们所关注的关于教育、医疗、房价、民生等诸多问题,对广大人民来说是普遍问题,这种参政议政让我们体会到政治生活民主化,也更有助于政府更好地决策。

青年教师刘金德说:新时期、新环境、新背景下,高校“双一流”建设迫在眉睫,高校教育体系也应深化供给侧教学改革,以知识体系丰富供给、以教学质量保障供给、以育人模式强化供给。作为高校教师,在不断强化自身素质提升的同时,更要以推动高等教育改革为己任,实施多元化教学模式,注重对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业技能等方面的培养,作为思政课老师,更以为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指导,为社会主义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为学院申请一级学科硕士点贡献自己的力量。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