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我院教师热议习近平在山东代表团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人:   添加时间:2018-03-13 15:04:50   浏览:

3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发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热烈反响,我院党总支第一时间部署,组织学院教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交流心得体会。

党总支书记王菁华、院长陈国庆组织部分教职工召开座谈会。王菁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代表团上的重要讲话,肯定了山东十八大以来的工作,同时为山东今天的工作提了要求、指了路子、压了担子,联系刘家义书记在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指出,新时代新马院要有新形象新作为,要有龚正省长提出的“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不消极、怠政、不作为,既要做那些显绩的工作,也要做那些潜绩的工作,不计较个人的功名、功成名就,为马院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在青岛理工大学新时期的建设发展中走在前列。

陈国庆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肩负着为社会主义培养人才的重任,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重视教师自身的理论学习,在教学中,要多讲传统文化,多讲主旋律,加强正面引导,爱国主义教育要加强,要深挖山东省的红色资源,充实教学内容,内化为学生的红色基因。城市文化研究基地要深化研究,加强先进文化的建设。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在思政课的实践教学环节中,引导和带领学生深入农村,开展调研,了解社会,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和公共文化建设。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们纷纷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看好山东的发展和未来。同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加强红色基因教育热烈拥护,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更加注重学习,加强对学生的引导和教育。青岛市“十九大”宣讲团成员华章琳教授表示,在今后的入村理论宣讲过程中,要融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山东实际,学好、讲好,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做好自己的贡献。

 

(撰稿:安晓辉 审核:王菁华)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