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成果
research-award
我院李龙强教授在《马克思主义与现实》(B刊)发表文章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21-11-03 14:28:59   浏览:

我院李龙强教授在《马克思主义与现实》(B刊)2021年第5期发表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历程、特性和意义》(1.3万字)。

文章指出,在一百多年的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宏伟目标而奋斗,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国式现代化坚持人民主体、实现共同富裕;坚持独立自主、适合中国国情;坚持开放合作、维护世界和平;坚持绿色发展、保护生态环境,具有欧美资本主义现代化无可比拟的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中国式现代化创造的奇迹和经验,充分证明了国家发展模式和现代化道路是多种多样、丰富多彩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不仅使处于低潮的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增强了信心,而且为广大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开辟了新路、贡献了智慧。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