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成果
research-award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桂丽博士著作出版.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21-04-07 09:19:44   浏览:

李桂丽博士的著作《民生导向视野下绿色发展研究》于2021年4月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全书总计三十多万字。

民生问题就是人们的生存发展问题,这一问题广泛而深刻,必须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并努力加以解决。从文明发展视角来说,现代化国家的发展首先离不开两个最基本要素的影响,一是社会的文明发展程度,一是生态环境状况。建设一个文明发展、环境优美的国家,让人民的工作生活不但富足而且绿色,这是绿色元素对民生发展的保障。马克思的民生思想与绿色思想是不可分割的两个方面,是我们积极应对当前制约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的生态问题,开辟绿色发展道路的当然选择,对于克服困扰民生福祉的诸多问题有着重要价值。

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生态与民生问题非常重视,多次强调人与自然之间的整体性以及彼此影响的辩证关系。伴随着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人们的生存状态也发生着显著改变,从过去追求温饱的生活状态转而追求生态环保,开始“盼环保”、“求生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当前和今后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加快推进绿色发展、克服民生难题的科学指南。

民生导向下绿色发展问题是一个复杂且深邃的现实问题,具有理论与现实的双重意义。在当前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绿色民生问题都是我们必须密切关注而不能有丝毫忽视的重要内容,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方面,值得认真对待。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