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工程
research-award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兼职教师座谈会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20-12-15 10:26:08   浏览: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0学年第一学期兼职教师座谈会,教务处孙勇副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朱莉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院聘校内10名兼职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学院教学副院长华章琳主持了座谈会。

学院党总支王菁华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孙勇处长、各兼职教师表示欢迎与感谢!王书记介绍到按照教育部1350的思政课师生比例,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存在着一定的缺口,学校党委和行政非常关注和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人才引进工作,学校优先帮助马克思主义学院解决师生比例的问题,而诚聘有马克思主义理论背景的兼职教师是其中一项重要措施,兼职的各位教师都有过硬的政治纪律,较高的政治素养,能够完成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任务与要求。王书记强调各位兼职教师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党的政治纪律,及时传达党的声音与理论,最后王书记表示各兼职教师要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当成自己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做好各位兼职教师的服务工作。学院陈国庆院长表达了个人及学院对各位兼职教师的感谢,认为各位兼职教师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家庭中的一员,今天的座谈会也是一次集体备课会,各位兼职教师需要了解本课程的基本性质、特点、主要内容与重难点。陈院长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强调教师一定要管理学生、管理课堂,而思政课教师最核心的任务是讲授党的理论与精神,思政课教师必须遵守严格的政治纪律。

学院华章琳教学副院长详细地讲解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工作的具体安排与基本要求。朱莉博士分享了课件制作的基本技术与要领。

教务处孙勇副处长作为教学主管领导向各位兼职教师表示感谢,并向各位兼职教师提出了几点要求与希望:认真做好教学准备;严谨的教学秩序、规范教学行为;端正学习态度;丰富教学内容;更新教学手段与方法;运用现代化的教学工具、智能化教学手段;加强课堂管理。

最后各位兼职教师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自由交流与探讨,都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按时按质完成本学期的教学任务。

                             (撰稿:辜文瑶     审核:华章琳)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