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实践教学
research-award
云端约定,见屏见爱——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网络教学如期开展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20-12-15 10:27:56   浏览:

因为一场始料未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疫情,新学期被迫延期开学。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充分利用现代网络技术,迅速、高效地搭建起网上课堂,并根据研究生课程的特点制订了详细的线上教学辅导方案,确保了新学期研究教学工作有序推进。

3月2日-3月6日,侯依成老师、邢学敏老师、陈国庆老师、华章琳老师、刘会新老师等依次通过网上在线课堂为2019级的研究生上了与往年不一样的第一节课,让学生隔空体会到了老师们对他们满满的爱。课堂上,老师们不仅传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专业知识,还交流分享了疫情期间自己的体会与感受,引导学生分享疫情期间自己家乡所作的防疫措施以及疫情现状,引导学生思考疫情阻击战如何体现我国的制度优势?并全结合人民战“疫”实践,要求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更加充分发挥主观能性,学习不止于课本,作为一个研究生,要培养自己的研究能力、拓宽自己的阅读范围。

疫情之下的课堂因为网络变得生动,打破了疫情之下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壁垒,架起了连接师生情感的桥梁,“见屏见爱”, 老师们通过网络为学生加油打气,鼓励他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笃行向前!

(撰稿:任立萍,王苏晖。审核:任颖卮)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