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通知公告
research-award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成功经验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术论坛征文通知
发布人:陈刚   添加时间:2022-05-20 15:53:32   浏览:

尊敬的专家、学者: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百年光辉历程的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加强全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工作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工作者的学术交流,2022年7月13日在山东青岛举办“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成功经验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术论坛论坛召开视疫情变化确定

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与青岛理工大学联合举办。论坛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成功经验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本次论坛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两个结合”的理解,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及历史经验,进一步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本质规律、时代表现、创新内涵等,积累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继续前进、为人类文明新形态更好发展提供可资借鉴的资料。

论坛由中国社科院马研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部、中国社科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由《马克思主义研究》《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共北京市委《前线》杂志、《山东社会科学》等期刊杂志协办。

现面向全国征集学术论文,欢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教师等教研人员以文赴会。现将征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成功经验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二、论坛时间:2022年7月1日至3日(根据全国疫情防控状况具体时间可能会有变化)

三、论坛地点:山东省青岛市

四、有关说明: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会议期间餐饮费由主办方负责;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五、会议方式:会议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六、论文写作及投稿要求

1.文稿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扣主题,材料翔实,说理充分,突出学术性;必须是独立研究的成果,此前未公开发表;篇幅以6000-9000字为宜,并附3-5个关键词和300字以内的内容摘要;引文和史料准确严谨,并请注明出处(格式请参照《山东社会科学》);文末请附作者简介、电子邮箱、联系电话、微信号码等信息。

2.投稿方式:请将论文电子版(WORD版:学校名称+姓名+文章题目+中国化论坛)发送到电子邮箱:mkszyzgh2022@163.com,请不要投递纸质版论文。

3.截止日期:2022年6月10日。论坛筹备组初选后,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6月底邀请论文入选作者加入微信工作群,在群内发出参会邀请函。

4.联系人及手机号码

北京:沈 189 1019 7019

青岛:任立萍 185 6165 1891 186 3511 6211

七、选题指南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伟大意义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原创性贡献

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4.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贡献

5.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6.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

7.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内涵与趋势

8.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运用和发展

9.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和全人类共同价值研究

10.以人民为中心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研究

11.人类文明新形态的内涵与特征

12.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13.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研究

14.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治国理政的伟大成就与经验

15.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建设

16.新型政党制度的特色与优势

17.伟大建党精神丰富内涵及时代价值研究

18.21世纪科学社会主义的新发展

19.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百年回顾与展望

20.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百年历程与经验启示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