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马克思主义学院赵筱侠老师应邀为管理工程学院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人:陈刚   添加时间:2023-03-30 16:44:14   浏览:

    3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赵筱侠老师应邀为管理工程学院开展以“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历程及基本经验为主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本次宣讲由管理工程学院辅导员高鹏磊主持,管理工程学院青马工程60余名学生参加。


    宣讲伊始,赵筱侠老师从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入手,围绕中国共产党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过程,选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经验,即中国式现代化要始终坚持党的坚强领导、中国式现代化要坚持走自主现代化之路、中国式现代化要坚持人民至上、中国式现代化要坚持全面协调发展、中国式现代化要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式现代化要坚持开放包容。她强调,中国共产党经过接续奋斗,经历了从被动模仿到自主探索,从单纯追求工业化到全面协调发展的现代化转变,最终成功开创了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为人类的共同发展提供了一种新的选择。



    最后,她勉励大家要怀着敢为天下先的无畏精神,贯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坚定理念,立志复兴伟业,踔厉奋发前行,以青春之力助推中国式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接续奋斗。时代号角催人奋进,历史使命责无旁贷。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式现代化已经全面展开,青年一辈要争做中国式现代化新青年,勇承重载,勇担重任,为建功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宣讲结束后,管理工程学院辅导员高鹏磊老师做总结讲话并对赵老师的讲解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宣讲深刻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对我们持续深入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有着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撰稿:刘雅婕  审核:陈国庆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