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开展思政课教师教学研修活动
发布人:陈刚   添加时间:2023-03-24 15:37:53   浏览: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思政课建设,加快构建“大思政课”工作格局,3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华章琳一行四人赴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开展思政课教师教学研修活动。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维出席研修活动并致辞。


王维代表学院对华章琳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搭建两校思政课教师交流学习平台,共同促进两校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华章琳首先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围绕思政课高质量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生发展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学院“四联共建,一心双环”的“党建+业务”模式。就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推动思政课创新、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新教师能力提升等方面与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思政课教师畅谈心得体会,分享经验。


随后,赵筱侠以《西安事变》为题进行教学展示。她以独特的历史视角切入,以“问题链”导引教学,理论叙述、故事案例、互动提问,给师生们展示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堂。围绕如何备好课,上好一堂思政课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讨论和深入交流。


史倩围绕《如何做一名有情怀的思政教师、如何讲好思政课》作专题发言,结合自身教学实践,对思政课教师如何在教学过程中提升学生的参与度和获得感,做了生动讲解和具体指导,就如何做好教学教研、备赛参赛、思政金课建设等方面工作,为学院思政教师答疑解惑。


 王维总结时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要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定理想信念,振奋精神状态,以入情入理的方式让课堂和教材的内容真正入学生脑、进学生心,打造有温度、有深度、有力量的思政课堂。

会后,双方就思政课教学内容、课程形式、考核方式、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讨论,并提出加强交流、共同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合作的倡议。

(撰稿:赵纪龙 审稿:华章琳)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