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度暑期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人:陈刚   添加时间:2022-08-24 17:25:42   浏览:

为开拓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青年学子的学术视野,创新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选拔和培养模式,吸引更多优秀的青年学生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深造,8月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度暑期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华章琳,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王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刘金德出席活动,活动由华章琳教授主持。本届夏令营吸引了包括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曲阜师范大学、云南民族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齐鲁师范学院等在内的全国10余所高校的13名同学报名参加。

开营仪式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华章琳在致辞中向学员们介绍了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基本情况,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业构成、发展沿革和丰富资源三个方面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对研究生教育培养的重视程度,并欢迎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夏令营学员共同交流探讨学习心得,在传承中展现新时代马院学子的精神风貌,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王妺向营员分享并共同探讨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热点问题,主要涉及当前为学界普遍关注、正在热烈讨论并有待深化的一些理论命题和重要论断,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视野开阔,令营员们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同学们反响热烈。

夏令营进入综合选拔阶段,由以上三位老师对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外语水平,综合能力三个方面进行了面试,营员对相关研究方向等问题进行咨询交流,每位同学都充分表达了自己的基本情况、科研兴趣和未来规划。导师们与营员充分交流,气氛融洽,营员们纷纷对老师们的介绍和分享表示衷心感谢。

学员黄新越表示参加完此次夏令营,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坚信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会为大家梦想的实现提供一个广阔平台,学院师友更会成为未来路上支撑大家前行的坚实后盾。

活动最后,华章琳教授宣布本次夏令营圆满结束。在总结中,他勉励同学们要打牢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基本功,成为新时代合格的马克思主义研究者、宣传者和践行者。期待同学们通过本次夏令营增进学识、收获友谊,马克思主义学院向大家敞开怀抱,诚邀各位优秀学子加入。

本次夏令营有理论、有深度、有宏观、有具体,拓宽了营员的研究视野,启发了营员的思维方式,为营员之后的学习与研究打下基础。这是我校积极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要举措。

(撰稿人:王杨杨、何文华)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