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教研室集体备课会
发布人:陈刚   添加时间:2022-06-10 09:16:58   浏览: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教研室集体备课会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作用,探究思政课课堂教学改革发展路径,6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的集体备课会。会议由各教研室主任主持,五位学院领导分别出席各教研室会议。

本次会议的中心议题是,由各教研室主任带领全体教师学习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普通本科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通知》(鲁教高字〔20224号)《青岛理工大学课堂教学改革要求与实施过程》等文件精神,明确改革思政课课程评价方式,即推行全过程课程评价,将平时考核充分体现在期末成绩当中。与会教师围绕议题展开了充分交流,深入讨论了全面推进思政课课堂教学改革的具体方法与实施路径,就一些细节问题的调整与解决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此外,各教研室还就期末考试模拟问题、学习通操作问题、实践汇演问题、下学期排课与小班教学问题等交换了看法,会议气氛极为热烈。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本次集体备课会提升了全体教师的教学改革意识,加强了各教研室的交流,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接下来要全面展开的思政课课堂教学改革夯实了基础。

(撰稿:马琰琰 审核:华章琳)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