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学校召开第二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
发布人:陈刚   添加时间:2022-04-29 17:02:43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备战山东省第二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学校于427下午在A310教室举办了第二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

undefined

本次比赛共有13位教师报名参加。中国海洋大学张运君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崔军伟教授,山东科技大学常春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华章琳教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赵筱侠副教授担任评委。宣传部曹玉洁副部长,教务处杨勇副处长莅临现场指导。学院有关领导及部分教师也参与了观摩。

undefined

本次比赛流程为,由参赛教师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开展15分钟的现场教学,评委现场进行打分。比赛现场,各位参赛教师讲课思路清晰、教学过程流畅、课程设计独到、语言表达得体,并结合现代化教学平台采用了多种教学手段,充分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教学特色、教学风格。

赛后,由张运君教授对本次比赛做出点评。张教授从教学案例的选择、教学设计的新意、教学过程的连贯、教学时长的控制等方面,都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同时也就参赛教师在讲课过程中存在的一些瑕疵给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undefined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产生特等奖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优秀奖4名。按照山东省教学大赛文件要求,将推荐获得特等奖的2名及一等奖第1名的教师参加省赛。

此次教学比赛也为学院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的机会,有助于教师之间加强教学交流,相互取长补短,有利于教师综合素质、创新能力和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高,从而促进学院整体教学质量的提升。


(撰稿人:马琰琰,审核人:华章琳)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