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我院教师参加青岛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联盟第二次集体备课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21-04-19 09:58:10   浏览:

4月16日上午,青岛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联盟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实验高中分联盟第二次集体备课,在青岛实验高中如期举行。我院教师赵筱侠与联盟会员其他单位的指导专家、上课教师共7人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进行教学展示,讨论教学改进方案。青岛实验高中的张德老师、青岛实验高中区附属初中(市北)的刘嘉梅、青岛四方实验小学的魏欣老师和我院赵筱侠老师,先后进行了教学展示。

赵筱侠老师的教学过程设计,由栈桥的历史作为导入,铺叙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与条件;通过对党的百年发展历程的梳理,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问题;结合党史发展阶段,讲述了各历史阶段青岛党团组织的发展状况、重大历史事件,并以丰富的事例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青岛在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斐然成就。课程最后落脚于当代大学生,提出了学史如何力行的问题,引导学生学史爱党、学史爱青,激发学生建设青岛、发展青岛的热情。

在教学展示过程中,赵老师展现出的扎实的专业素质和深厚的理论功底和,赢得在场嘉宾的一致赞扬。

 

   

  教学展示之后,指导专家们对各位老师的教学设计进行了指导,提出了改进建议。专家们首先肯定了四位讲课教师,能够根据各自所教学段的学生特点,制定教学目标和教学方式;教学设计思路清晰,主题突出。但同时也指出应多增加青岛元素、内容简练些。

 

 








 

 

   

  通过此次集体备课,各位教师不仅进行了相互交流,还分享了资料,更加明确了教学设计的不足和改进之处。最后,指导专家建议,用一周的时间修改教案,使之成熟,于下周五进行第三次集体备课,以便为“同城大课堂”活动的正式启动做好充足的准备。

 

 

(撰稿:赵筱侠   审稿:华章琳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