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举行新学期首次集体“说课”会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21-03-17 16:10:00   浏览:

   3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举行新学期首次集体“说课”会。教研室新进教师和骨干教师代表共聚一堂,探讨教法。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所承担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2020年入选山东省大中小学思政课“金课”,面临着繁重的建设任务;教研室近年新入职了数名年轻教师,存在着思政课教学经验不足、教师知识背景与任教课程学科跨度大等问题。同时,由于课时的冲突,教师们采取课堂听课的方法相互学习也存在着一定的困难。为此,教研室计划本学期举行5次集体“说课”活动。每次“说课”要求新进教师全部参加,富于教学经验的老教师及教学能手每次出席2人以上。每次讨论2-3章的教学内容,由新进老师分别承担一个章节的“说课”任务,听课教师指出优缺点,并针对缺点和不足提出改进建议。

首次集体“说课”会的实践证明,骨干教师的“传、帮、带”有助于新进教师尽快熟悉教学内容、攻克教学中遇到的难题、加快角色转型的进度,而老教师们也能够从新进老师那里得到新鲜的想法,改变固化的教学思路。由此,大家均认为,集体“说课”是一个共商共建共享并最终能够实现共赢的好办法。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