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智慧课堂现场观摩活动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20-12-28 08:58:20   浏览:


为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创新工作,进一步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2月22日在主教学楼B436举行基于“超星学习通”平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现场观摩会,会议由副院长华章琳主持,学院中青年教师参加了观摩会。

刘亚鹏老师以《中国应对重大疫情制度优势的国际比较》为题,借助“超星学习通”平台和手机客户端,把手机和电脑连接起来,将教学内容投放在大屏幕上,与学生展开了灵活多样的教学互动:课前“通知”推送教学资料让学生提前预习;课中通过“选人”“主题讨论”“投票”等模块设置,丰富课堂的互动形式;课后利用“测验”“随堂练习”等模块,设定相应的问题,并对学生的回答进行大数据分析,以图表、词云等形式直观展现出来,激励学生参与的积极性,让枯燥的课堂变得异常活跃。

智慧课堂让思政课活起来。随着科技的进步,现代化信息手段运用于课堂教学和教学管理是大势所趋,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是学院实施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措施,华章琳强调学院中青年教师必须尽快熟练掌握智慧课堂使用方法,让每一个学生参与教学互动中,让学生和老师共同发挥主观能动性,提升教师教和学生学的效率。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探索智慧课堂与课程思政相结合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努力将思政课打造成“学生真心喜爱、毕生难忘、终生受益”的“金课。


(撰稿:宋彦葵 审核:华章琳)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