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课教学座谈会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20-11-06 12:50:09   浏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这一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教务处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0114日下午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A304会议室召开思政课教学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华章琳,思政课教学研究中心主任马琰琰,教学秘书辜文瑶以及来自人外学院、商学院和理学院的十二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首先,华章琳副院长对各位学生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提出此次座谈会的要求,希望各位同学积极发言,针对课堂纪律、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多项教学问题提出自己的意见及建议。同时,华章琳副院长希望通过接收来自学生的反馈信息能够更有效地调整课堂教学,实现思政课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接着,与会学生代表依次发言。针对课堂纪律问题,有的学生提出教师应对课堂中说话、玩手机、睡觉等不听课现象多加监管,不能不管不问;有的学生提出教师应多使用对分易进行课堂签到。针对教学内容问题,有的学生表示希望教师不要对着PPT照本宣科,不要进行大段理论讲解,要穿插视频和故事以提升教学趣味性;有的学生提出教学内容中理论性太强,比较枯燥,希望教师能更多结合实事或结合身边故事帮助学生理解。针对教学方法问题,有的学生表示教师可以采用提问、小组讨论等多种方式加强课堂互动;有的学生提出教师可以采用发送ppt,点明重点等方式强化学生对课堂知识的记忆。此外,有的学生还提出教师布置课后阅读书目的方式很好,但书籍内容过于艰涩难懂,希望更换为较为简易的读本。

此次座谈会与会师生针对上述教学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现场气氛极为热烈,对改进思政课教学工作大有裨益。

 

(撰稿:马琰琰 审核:华章琳)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