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院督导及教研室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20-09-24 17:39:56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保证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展开,20209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A304会议室召开学院督导及教研室主任工作会议,部署本学期的教学工作。会议围绕评教工作、教研室教学活动、思政课实践、讲课比赛等多项议题进行了集体讨论。此次会议由华章琳副院长主持,学院督导及各教研室主任均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中心议题是集体学习《青岛理工大学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办法》,使各位老师更加了解自己在本学期评教工作中的职责所在。督导老师需要贯彻落实听课计划,发挥督导评价作用。教研室主任需要组织教研室教学集体活动。此外,会议还就调停课问题、上课迟到或提前下课问题、学生考勤问题、学生学习态度问题、课堂抬头率提升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细节上的讨论,现场讨论气氛极为热烈。

除学习评价办法外,会议还就思政课实践教学方式的改进做了深入讨论。老师们踊跃发言,互相交流意见,为加强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提出了各种富有建设性的改进措施,以及在一些关键问题上达成了共识。

会议最后还对讲课比赛的准备工作做了相关布置。

通过此次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明确了下一步的教学工作重点和方向。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集中精力抓教学,以便更好地完成教学相关工作。

(撰稿:马琰琰 审核:华章琳 )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