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公共课教研室召开教学会议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20-06-28 15:15:34   浏览:

为了跟进学校“十四五”教学规划,适应新的研究生培养方案,提高研究生公共课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公共课教研室于624日晚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专题教学会议,提前规划、部署下学期研究生公共课教学事宜。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公共课教研室负责全校各学院硕士、博士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此次会议主要围绕下学期即将开设的硕士研究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自然辩证法》《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三门课程的专题教学内容、过程性考核,以及终结性考核等内容进行了规划部署。经过教研室集中研讨决定下学期首先对硕士研究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课程进行改革,有针对性的规范专题教学内容,更加注重过程性考核和学生学习自主性的发挥,同时增加实践教学环节,并决定采取无纸化的形式进行终结性考核。会议就具体细节工作予以安排部署。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公共课教研室今后将充分发挥教研室在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过程中的引领作用,勇于创新,不断地进行教学改革和探索,彰显理工院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特色,最终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会议由研究生公共课教研室主任刘金德主持,副院长华章琳教授,以及课程主讲教师朱莉、王玉喜、安晓辉、王妺、赵筱侠参与讨论。

 

                                                                                           (撰稿:刘金德,审核:陈国庆)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