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开讲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20-04-28 10:15:41   浏览:

经过前期精心准备,马克思主义学院选择性必修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于422日如期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教授通过腾讯会议方式为19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方向硕士研究生开讲第一专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与历史地位”。王菁华教授着重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主要内容、基本特点与历史意义等四个方面给研究生全方位地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整体组成。



  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是贯彻3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实施意见》、中共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实施意见》的具体举措。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的“三进工作”,确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和“三全育人”工作为创新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前期调研、党政联席会议讨论与研究、全体开课老师集体备课会的基础上,确立开设必修性选择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为2020年学院重点教学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采用专题教学、经典著作阅读、问题讨论与实践调研等方式进行。

       


通过学习,同学们深刻的感受到:青年是祖国的未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因此我们要把握认清历史机遇,勇担历史重任,树立远大理想信念,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掌握扎实学识、培养创新精神,提升实践能力,自觉承担起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历史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撰稿:王苏晖   审核:华章琳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