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选择性必修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19-12-31 11:05:28   浏览:


为贯彻落实3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要求各高校加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内容的思政课课程群建设,试行开设选择性必修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特有的政治自觉、政治使命和政治担当,积极践行“四新理念”,时不我待,勇立前沿,第一时间制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开设选择性必修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为了让《方案》落实落地,12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选择性必修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导师参加了备课会,学院教学副院长华章琳教授主持人备课会。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教授着重强调了青岛理工大学开设选择性必修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的时代必与必要性,强调开设选择性必修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是高校系统学习、理解与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直接环节,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当代大学生、进而培养党需要、国家需要,以及大学生自身发展需要的关键课程。本学期清华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相继开设本课程,2020学年春季将更多高校开设本课程,作为努力传播党的声音、宣讲党的理论、占领高校意识形态建设高地的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应及时行动,精心准备,百分百上好这门课,建设好这门课,努力把本课程打造思想政治理论课“金课”、线上线下网络示范课程。学院院长陈国庆教授强调开设选择性必修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是落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工作的深化与细化,是进一步彰显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马姓马、在马言马”的时代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把本课程作为2020年度学院重点建设课程,努力打造新的理论精品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导师围绕本课程开设的意义、条件、内容安排、讲课方式、时间安排、课程要求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根据《方案》安排与讨论结果,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开设本课程,后陆续扩展到研究生公共课、思政社团、理论宣讲、全校性选修课,并建成省级在线精品课程。

                            (撰稿:华章琳       审核:王菁华)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