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大会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19-10-11 15:02:33   浏览: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日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切实履行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109日于一教531举行全院集体备课大会,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推进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备课会,教学副院长华章琳主持了备课会。

备课会采用教研室主任就本教研室课程“三进”工作的介绍,其次是本教研室教师依次发言与讨论,接着其它教研室的教师进行提问与补充,最后学院领导补充与提出进一步完善地方与措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主任田东分章节着重介绍《原理》课的“进课堂”的具体要求与内容;《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李建勇着重介绍《概论》课程的基本性质、要求与使命,分析了《概论》课要着重体现“进头脑”的意义与方法。《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柳芃、社会实践教研室主任马琰琰分别介绍了《基础》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三进” 工作的基本意义与具体探索。

学院陈国庆院长指点了各课程《三进》工作的基本要求与应重点突破的领域,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 工作是完成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所在,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创新的检验标准,也是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的重要途径,各教研室应切实按照《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实施意见”》的要求,结合本次学院集体备课会所反映出来的问题,进一步推进各课程的“三进”工作,同时学院今后将进一步创新备课形式。

(撰稿  华章琳     审核  陈国庆)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