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教研室主任和教学能手工作促进会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19-08-29 11:25:12   浏览:


为进一步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全面布置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提前部署2020年山东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于8月28日下午两点在一教528会议室召开教研室主任和教学能手工作促进会,学院陈国庆院长做了重点事项的强调与部署,教学副院长华章琳主持工作促进会。

      陈国庆强调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下文了《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意见》是3月18日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的布置与具体化,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与教学重要讲话精神的落实,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青岛理工大学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会,因此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发挥时不我待的精神,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查问题、找差距、树信心、明方向、列重点、寻支持、促保障。陈国庆强调各教研室要围绕文件精神设计好本学期教研室的集体备课,并进一步完善集体备课制度。陈国庆强调两年一度的山东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讲课大赛转瞬即逝,不能等、不能拖,应提前准备,要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等方式,把教学能手培育工作扎实有效地向前推进。

     华章琳对教研室进一步学习贯彻《意见》、教研室集体备课要求与内容、教学能手培育工作具体实施方案、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的进一步改革与开展等工作进行了系统的布置与安排。

     围绕本学期教学工作重点与难点,各教研室主任与教学能手进行了认真的研究与讨论。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