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欢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科研工作

research
学院新闻
research-award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岛理工大学思政课微电影评比大赛颁奖典礼
发布人:王志宏   添加时间:2019-07-12 14:47:48   浏览: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要加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与针对性,要坚持思想

政治理论课的“八个相统一”。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推动思政课课堂教学创新,实施了形式多样的实践教学方法,并定期对优秀成果进行奖励。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9年7月10日下午在长江路校区一教527举办了思政课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教务处李洪民副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国庆,副院长任颖卮、华章琳,思政课全体教师以及获奖学生代表出席了颁奖活动。颁奖典礼由实践教学主任马琰琰主持。

本次思政课微电影大赛的参赛作品来自《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与《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的实践作业。在任课教师初审和外聘专家复审的基础上,大赛共评选出十五部优秀作品,其中一等奖两部,二等奖五部,三等奖八部。另评选出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摄影各两名。

李洪民副处长、陈国庆院长、任颖卮副院长、华章琳副院长分别为最佳微电影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和最佳个人奖颁奖,并现场欣赏了微电影一等奖作品《时空信件》和《未晚》。按照赛事规定,微电影一等奖的指导老师为优秀指导老师。

此次大赛作品主要围绕大学生的日常学习、集体生活、职业规划以及公德意识、社会热点等来展开,展示了大学生蓬勃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大赛以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形式,引导和帮助大学生更好地认知、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整个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思政课的针对性、切实感,鼓舞了我校开展思政课教学创新的热情,提升了大学生对思政课的兴趣,对大学生健全人格,增强集体荣誉感、学校认同感及个人责任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撰稿:马琰琰    审核:华章琳)

  •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532-86875689  Email:mybg@qut.edu.cn